給親愛的傑克,

 

距離放榜已經有一段時間,每天晚上我都在家裡叨叨

唸,傑克究竟考上哪呢?他媽咪都不給我個電話,該

不會是為了醫學院的選項,全家各持一方吧!剛剛接

到你媽咪的來電,知道你錄取清大,彩杏阿姨很替你

高興。

 

你爸爸不再堅持你非唸醫學不可,他尊重你的決定,

我們先給林爸爸無數個讚。自己當醫生卻能給孩子無

限發展自由,不再要求孩子繼承〝醫〞缽,是很可貴

的。

 

恭喜你,清大有很漂亮的校園,以前我唸政大時,經

常有清大聯誼,可惜沒緣分跟清大人談戀愛。彩杏阿

姨希望你在如夢似幻的校園裡能夠遇上一位女孩,一

位令你心儀的女孩,談戀愛。

 

剛才的電話裡,你媽咪要我幫你開一份英文書單,準

備托福考試之類的,這一次我拒絕你媽咪的要求。

先,中學六年來,你一直循規蹈矩地唸師長規定的書

,彩杏阿姨希望,踏上大學之門,你要開始走自己的

路。開始不為考試、測驗而讀書,讀自己愛看、想看

、以前沒時間看的任何書都好。茫茫書海,合自己心

意的書要自己去找,只有不斷嚐試,東看看,西瞧瞧

,那些貼近自己生命特質、引發熱情的書才會出現。

唯有打動你心的書,才能引路、才能高瞻、才能讓人

思想遼闊,也才能讓你變成一個更有夢想的人。

 

 相同地,茫茫人海,合自己心意的女孩也要自己去找

。台灣孩子的生命教育一直很缺乏,如何與人相處、

互動、發展溫馨的情誼,比課本上的知識更加有價值

。放下該背的死知識,走入人群,每個人都是一本值

得探索的書,只有細心了解,用心體會,那些貼近自

己生命特質、引發無限嚮往的〝精神伴侶〞才會出現

。當你身邊充滿了你信任、珍惜的人,而他們也同樣

珍惜你,這才是真正的財富。

 

戀愛裡少不了情歌的調味,愛得濃烈、愛得情深、愛

得緣淺、愛得心痛,都是年青生命的燦爛。勇敢地去

追求你生命裡最風華炫麗的歲月吧!

 

女孩會珍惜這份至情.....

 

 

  

 

"我還是愛你到老" 作詞:林隆璇 作曲:林隆璇
 

我怎麼會捨得你走 這一去竟是幾個秋冬
 請你好好珍重 毋需掛念我太多
我的愛和從前一樣 這承諾當是萬般重要
 儘管容顏會老 這一生無以為靠
我還是愛你到老 我不會讓你苦惱
 也許我始終無法釋懷 我會假裝一切都好
我還是愛你到老 我不會讓你苦惱
 也許你已經把我忘掉 我還苦苦地尋找 尋找到老

 

女孩會懷念這份青澀.....

 

 

  

 

周秉鈞 & 楊海薇 - 我深愛過

讓時光往回走,回到相遇的時候;
縱然相遇在年少的青澀,但誰說那不是愛情?那不是愛情。
讓時光往回走,回到相守的時候;
縱然相守因年少的情癡,但誰說那不是愛情?那不是愛情。
曾經在年輕的時候,曾經在年輕的時候;
曾經在年輕的時候,我深愛過。
紅磚上守候,期盼妳無邪的笑眸;
想輕挽妳的小手,一同尋秋。
偶然的邂逅,只為你無言的溫柔;
與你沿路漫走,同尋秋。
想妳的時候,總想挽回什麼;
無言的溫柔,又強佔我心頭。
讓時光往回走,回到相守的時候;
縱然相守因年少的情癡,但誰說那不是愛情?那不是愛情。
曾經在年輕的時候,曾經在年輕的時候;
曾經在年輕的時候,我深愛過。

 

女孩會崇拜這份獨特.....

 

 

  

 

木吉他──一點點不同
我是流浪的風,飄盪在海闊天空;
有時我想緩下行蹤,跟著你的足跡慢慢走。
我卻無法停留,因為我還要追求;
深藏心中已久的夢,越過那座最高的山峰。
在我年輕的心中,什麼都不懂,
只想擁有一點點不同。
也許你也曾有過,同樣的情衷,
不該說我要求的太多。
一點點不同,也不算是錯;
一點點不同,就像是自由自在的風。

祝福你  

青春正盛

為熱情而奔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彩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