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有一對雙胞胎女兒, 現年8歲, 自小到大都有陸續讓她們接

觸英文, 小學後有參加英文補習班 (一週三次, 每次2小時).

真的, 小朋友並沒有說她們喜歡英文, 我能了解的是可以背一

些單字給我聽. 我試著讓她們閱讀簡單的英文繪本, 但真的看

不太出來她們的程度, 可能我太心急了. 但我想要依老師的方

式用記錄的方式來重新學習, 讓她們三年級不再去補習班, 在

家中用有聲書來學習. 看了老師的書單想要購買, 有些疑問, 因

為有些是0-3歲很簡單, 我怕依她們現在, 可能不會想要認真讀.

另外, 因為已是小學了, 而父母皆在上班, 放學後是由長輩接,

所以一天三次的閱聽讀, 我怕會有執行上的困難. 不知老師可

否給我建議, 可以讓我的小孩快樂學習喜歡英文.

 

 

 

雙胞胎媽咪, 您好:

 

針對您的提問, “因為有些是0-3歲很簡單, 怕依她們現在程

, 可能不會想要認真讀,”這個問題. 請參考一篇我發表的

文章—英文嬰兒.

 

紮根” 與 “內化” 是影響語言學習成功與否的兩個最關

鍵因素.

 

您願意放棄傳統乏味的教材而選擇我推薦的優質兒童文學從頭

開始, 是非常明智的決定.

 

第一個M—materials 學習素材已經準備妥當.只要搭配有效的

第二個M—methods 學習方法, 孩子豐碩的英語成果,自然水到

渠成. 第二個M—methods 強調的是在家盡量多播放故事CD,

讓孩子有更多機會接受字正腔圓的語音刺激. 因此, 可以請

會操作 CD player 的長輩代為執行,並且確實紀錄. 甚至, 可

以誘導鼓勵孩子自行播放作紀錄,再請長輩稍作督導.

 

這些故事CD的音色優美, 歌曲悅耳, 很容易擄獲孩子的心.

另外,暑假是“調整孩子學習方向”、“培養學習態度

的黃金時刻,可不要白白浪費囉!

 

提醒您, “真正去實踐才能主宰未來”, 加油!

祝您可愛的雙胞胎女兒, 英語學習快樂又充實!

 

廖彩杏敬上

 

看了老師的書單想要購買, 有些疑問, 因為有些是0-3歲很簡單,

 

但我想要依老師的方式用記錄的方式來重新學習, 讓她們三年

 

我試著讓她們閱讀簡單的英文繪本, 但真的看不太出來她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彩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